专家辟谣:网传"该喝水信号"不科学

 

“11个信号告诉你该喝水了。”昨天这条微博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不过相关专家表示,这些所谓的该喝水信号并非都准确。除了不能在口渴后才喝水外,不少老年人每天早上空腹后喝盐开水的习惯也是不正确的。

 

“无端感到疲倦;出现便秘;不出汗;经常发热;头晕目眩;血液变稠;脸红;腰部赘肉增加;头痛头沉;有体臭;频繁眨眼。”微博上流传着如果有这些信号,就应该喝水了。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朱燕红分析说,这些信号并非是真正需要喝水的信号,如无端感到疲劳并非是缺水的表现,有很多原因会导致无端疲劳。此外,如经常发热、头昏目眩、脸红等症状,都无法确定通过喝水就能改善症状,而是要具体分析原因。出现便秘要多喝水是正确的,至于频繁眨眼该喝水就更离谱了,没有科学依据。

 

“事实上,很多市民不会正确喝水倒是事实。”朱燕红说,来体检的市民常常来咨询医生早上到底是喝淡盐开水好还是温开水好,因为家里的老人都说起床后喝杯淡盐开水有益健康,而且这些老人都还挺长寿。从医学角度讲,起床后应该喝温开水而不是喝盐开水,特别是对于一些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来说,吃盐量要严格控制,一杯淡盐开水,再加早饭吃点榨菜,可能一天的盐量摄入就足够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