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汗症?它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指出,流汗是身体调节体温的正常现象,尤其在温热的环境中更明显。一个人的汗腺大约有 三百万到五百万,全身皮肤都有汗腺,位于皮肤真皮层,有一长的导管将分泌物(汗)引向皮肤表面。人体的汗腺 是在内的一种分泌腺。腋窝,脚底,手掌以及额部尤其丰富。哪么什么是多汗症呢?它有哪些发病原因呢?

 

平常人不流汗时,会大量出汗者,就可能是排汗系统有了问题,这可能是其它疾病引起的 多汗症。例如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等内分泌疾病,以及高血压、更年期,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作用等,都可能 发生这种症状。

 

还有特别情况,也可能引起多汗症。服用感冒药降热,休克都会大量出汗。此外,幼儿因体形的关系,也较容 易出汗。当然脑缺血时,脑部血液的流动发生障碍,体温调节中枢受刺激,更会多汗。

 

另一种多汗症称为局部多汗症。这多半是精神抑压或情绪激动时发生。有这种症状的手掌,脚底,腋窝,额头 ,鼻尖等处,很容易出汗。例如乘搭飞机,开车时,手心出汗;在大众前说话,脸上汗水直流。此外,也有身体局 部出汗的情况,半身不遂的病患,失去知觉的那一面会多汗;而脑神经系统有外伤,脓肿,发炎者,由于交感神经 受刺激,也会引起局部多汗症。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多汗症有哪些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 多汗症的症状 多汗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