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汗多,小心多汗症!

 

持续炎热高温,很多人在室外片刻就能够充分感受到太阳的热情,汗水不断往下流。有人认为,夏季出汗多是代表排毒功能。但是如果你在不应该出汗的环境里依然挥汗如雨的话,那么就应该提起警觉了。异常出汗要小心警惕可能患有多汗症。

 

医学上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界定出汗多少才算是出汗过多,有人因为遗传因素本身就会比别人汗多,但是这种症状并不一定是异常的。但是如果以往 并没有多汗问题,突然出汗变多,或者在不应该出汗的环境也挥汗如雨,例如在阴凉的环境下,周围的人都没有出汗,只有你依然汗流不止,那么这种情况就应 该有所区别。

 

出汗异常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多汗症,其表现为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汗腺过多分泌,全身或局部大汗淋漓。多汗症的致病因素多 样,临床上甲状腺机能亢 进、糖尿病、垂体功能亢进以及结核等感染性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此症状的出现。更年期人体内激素失调,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同样也有可能引起多汗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 多汗症的症状 多汗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