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多汗”是不是多汗症的症状?

 

上海市陈女士:我老公27岁,手脚心冒汗很严重,特别是脚,到晚上脚心的汗能用纸巾擦。他17岁时肺部受过一次创伤,现在早已痊愈,不知道和这有没有关系。有人说,这是多汗症的症状?想请专家解答下。

 

市一院皮肤科专家解答:手脚多汗,医学上称作“局限性多汗症”,多发生在情绪波动度较大的青壮年身上。虽然对健康没有直接影响,但是会影响学习、社交和工作等。

 

局限性多汗症最常见的部位是掌跖和摩擦面,如腋下、腹股沟、会阴部。其次为前额、鼻尖和胸部。掌跖多汗可以持续性或短暂性,由情绪波动造成,没有季节区别,常出现手足发冷甚或发绀现象,日久可伴手足角化表现。腋部出汗可由于热或精神活动所诱发。腋下多汗是由于小汗腺过度活动引起,不像腋臭主要起因于大汗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症的症状 多汗症的治疗 多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