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的人喝什么汤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经常熬夜的人喝什么汤呢?专家提醒:经常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后者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凌晨6时。

 

经常熬夜喝什么汤?中医认为,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导致阴亏阳亢而产生阴虚内热的症状,不妨使用药膳适当进行调养,使精力充沛。

 

一、西洋参煲乌骨鸡汤

 

西洋参20克,乌骨鸡1只(去毛和内脏),香菇6只发水攥干,陈皮5克,再加蜜枣3粒,洗净后共同煲汤,1至1.5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成。喝汤吃鸡。

 

西洋参,性味甘寒微苦,能补气养阴。《本草从新》认为西洋参“补肺降火,生津液,除烦倦。虚而有火者相宜”。长期睡眠不足的最易虚火上炎,使咽痛头晕,心烦口疮,西洋参是很适宜的。乌骨鸡,滋阴养血,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脂肪酸;香菇清新除油腻,陈皮理气开胃;略加蜜枣,可以和中补益。本食疗适宜长期熬夜,阴液耗散,神疲乏力,口干食少,头晕面黄者服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喝什么汤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