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坏处都有哪些?

 

熬夜和失眠一样,都是影响我们睡眠健康的大敌。对于熬夜的坏处,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定的体会,因为生活中总是难免会出现熬夜的情况。那么,到底熬夜的坏处有哪些,主要都有什么表现呢?专家表示,熬夜不仅会导致疲劳、精神不振,而且还可能引起失眠、健忘,甚至是癌症。因此,我们对于熬夜的坏处,千万不可小视。

 

通常情况下,专家将熬夜的坏处分为以下三个程度:

 

1.轻度危害

 

熬夜的坏处首先是疲劳、精神不振和头痛,然后因自律神经失调、免疫力下降而导致患病;眼睛受电视高频射线的伤害,黑眼圈和眼袋伴随出现;因胆和肝没有获得充分休息,从皮肤上体现出来,皮肤显得粗糙,脸色偏黄,出现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另外,长期熬夜,还会慢慢形成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

 

2.中度危害

 

熬夜会打乱生命器官正常的运行规律,影响激素分泌。经常熬夜的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一昼夜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较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50%,尤其是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较早睡早起的人高50%。熬夜影响男性精虫活动力与数量;也影响女性荷尔蒙分泌及卵子的品质,致使生育力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坏处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