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孩子熬夜会出现的三大危害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长都很关注的,父母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承受,有的孩子也是会会出现熬夜的情况,那么孩子经常熬夜的坏处哪些呢?

 

一、易影响智力发育青春前期的儿童,每天应保持充足睡眠。经常熬夜会使人体生理功能受到影响,生物钟发生紊乱。上课时昏昏欲睡,影响智力发展,并使学习成绩下降。

 

二、易影响身高增长身高虽然与遗传、营养有关,但与内分泌也关系重大。人脑中下丘脑组织能分泌一种促进儿童发育的生长激素,它主要是在夜间10时至凌晨1时分泌。在儿童熟睡后60~90分钟左右,分泌明显增加,占全天分泌量的1/2~3/4。孩子长期迟睡,必然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对身体发育不利,尤其是身高。

 

三、易使免疫功能下降夜间充足的睡眠不仅能消除疲劳,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迟睡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降低、体重减轻、全身乏力等,有的孩子还易患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病。因此,家长要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

 

以上就是对孩子熬夜会出现的危害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定不能忽视的,父母也是要注意培养孩子好的生活习惯的,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更多详细内容请看:熬夜的补救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坏处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