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燥不是喝水就OK的!小伙伴们涨涨姿势吧!

 

秋燥来袭,最近除了干燥真的还是干燥啊,皮肤干裂不说了,喉咙也是干干的!姐狂喝猛喝开水还是无补于事啊!真是各种郁闷!后来机缘巧合在度娘上看到一篇文章才知道,原来秋天口干唇干光喝白开水是没用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缓解秋燥呢?

 

1、鼻咽嘴巴特别干——沙参麦冬泡茶炖肉汤不错

 

有的人会觉得一到秋天,鼻子、喉咙、嘴巴都特别干,还爱干咳,但每次都咳不出东西,或者只有一点点痰。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手脚心比较热,两边颧骨也有点红,晚上爱出汗。这就是肺阴不足阴虚的症状。

 

对于肺阴虚的人,吃东西就要注意别吃太热的,“比如羊肉、狗肉、辛辣一类。要多吃一些能够滋阴、生津,缓解干渴的。”可以煮汤或者泡茶的东西很多,像沙参、麦冬,都可以泡茶喝,或者跟肉类一起炖汤。百合还可以和冰糖一起煮来吃。枇杷叶有止咳作用,可以泡茶;川贝可以让痰更好地咳出来;乌梅可以帮助生津,这些都是很好找的材料。条件好一些的,还可以用银耳、燕窝炖汤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燥 秋燥吃什么 秋燥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