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烤的面包能不能吃?

 

流言: 香喷喷的现烤面包残留酵母真的会致癌?刚烤的面包不能吃!

 

解释1:“面包在刚出炉时,因为仍处高温状态,这时面包的酵母并还没有完全消失,若在此食用面包,会将有害的致癌物食入。面包在刚出炉后,当面包的中心温度降至40度以下冷却后,酵母作用才会停止,此时面包中的二氧化碳已充分排出,这时便可以安心食用了。”

 

解释2:因为刚烤的面包太烫不易咀嚼,而且把高温食物带进胃里会使胃壁血管扩张,消化腺分泌活动增强,延长了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身体健康。二是刚出炉的面包闻起来香,那是奶油的香味,面包本身的风味是在完全冷却后才能品尝出来的。马上吃对身体有害无益,易引起胃病。

 

真相: “不要吃刚烤的面包”是一个在网上广泛流传的说法,和一堆类似的“忠告”放在一起,但没有提供理由。这个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网上能够找到的几种解释也是自相矛盾,牵强附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现烤面包致癌 面包致癌 致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