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过敏性鼻炎患者该怎么活?

 

春天啦,花花都开好啦,空气里的粉尘也随之增加了,过敏性鼻炎也日益严重了,想求教达人有什么方法能缓解下么?吃什么药,或者日常饮食注意哪些之类的?

 

春季过敏性鼻炎护理如何进行呢?由于过敏性鼻炎在春季的时候是个高发的时间,很多患者都在春季换上了过敏性鼻炎,这种过敏性鼻炎通常被大家叫做春季过敏性鼻炎。

 

护理春季过敏性鼻炎可以有效帮助病情减轻,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1)护理春季过敏性鼻炎的关键是避免接触过敏源,此外保持室内通风良好;空调网定期清洗;多到户外活动,多进行日光浴;家里的衣服、被褥多晒。多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在饮食方面注意不挑食,多吃蔬菜、水果等。

 

(2)提前用药。如果本身属于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在季节前2-3周预防性用药,可以减轻发作的症状甚至不发作,减少发作期的用药剂量。

 

(3)合理规范使用相应药物:同一种药,如果我们使用的方法不当,治疗的效果就不佳。因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目标是使用最小的剂量有效地控制症状。若是同时使用哮喘药物,应告知医师。

 

健康小贴士:不是所有人都会得过敏性鼻炎,一般会特定发生在具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身上,而过敏性体质与基因有关,通常为遗传所导致。因此,过敏性鼻炎的患儿大多有过敏性家族史。>>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过敏性鼻炎的人不应该吃哪些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 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