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吃感冒药么?

 

天气渐渐转冷,接下来我们迎来的不是元旦也不是春节,而是一批感冒大浪潮,很多人都在双节的时候就感冒了,而有的则是在这后面前赴后继的,一批多于一批的相继感冒。对于这些感冒频发的同学我表示深切的慰问和关怀。

 

感冒古时称之为风寒,《素问·玉机真脏论》 有云“风寒客于人,使人毫毛毕直,皮肤闭而为热。”而很多的历史都与风寒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比如光绪据传就是感染风寒驾崩的,我不是历史学者,也不知道光绪到底是怎么死的,但是我相信光绪帝不是死在风寒手里,至于慈禧有没有害他我就不清楚了。

 

洪武八年(1375年),也就是朱元璋在位的时候,刘伯温在这一年正月下旬,刘伯温感染了风寒,朱元璋知道了之后,派胡惟庸带了御医去探望。御医开了药方,他照单抓药回来煎服用,觉得肚子里好像有一些不平整的石块挤压在一起,让他十分痛苦。最后于四月十六卒于故里,享年六十五岁。六月,葬于乡中夏中之原。

 

至于古人死的蹊跷,我们也没有办法为他们名状了,而古人由于医疗条件的不允许,风寒在古代是致命的,现在虽然不会轻易的致人死亡,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高重视程度的。

 

很多人对抗感冒都是用自身的抵抗力,这种做法很好,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如果感冒的严重或者长时间没有康复的要赶快治疗,不然很容易引起并发症,最让人头疼也是最容易发生的就是鼻炎(我能告诉你我的一个鼻炎同学擤鼻涕的声音如雷贯耳,一鸣惊人么)。

 

一般人都是感冒严重了才去输液的,如果感冒了就去输液的人,要么有病,要么就是真有病。感冒不到一定程度建议不要输液,第一,感冒药比输液省时间还省钱;第二,输液久了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很快;第三,药物直接进入血液所带来的风险比口服药大,会增加药物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如果感冒症状较重或者有可能产生并发症的时候,我还是会听医生要求去输液的,虽然我知道他们很黑。吃药比输液要方便很多,而且效果上也是不错的(对于那些吃药没反应的童鞋我只能告诉你们自求多福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药 常用感冒药 感冒药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