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对付冬季老年人皮肤过敏?

 

老年人一到晚年,身体免疫力都在不断的下降,从而皮肤也会开始变得干燥、粗糙、瘙痒等,而如今老年人一到冬季来临之时就会感觉皮肤局部有些过敏反应。那么,怎么对付冬季老年人皮肤过敏呢?

 

怎么对付冬季老年人皮肤过敏?

 

冬季人体皮脂腺、汗腺分泌的皮脂及汗液减少,皮脂膜明显减少。老年人皮脂腺、汗腺萎缩、皮肤变薄干燥,表现得较为突出,加上气候干燥而且气温偏低,老年人就很容易发生皮肤过敏,最初过敏仅局限于某一处,进而扩展至身体大部分,尤其以夜间最为严重。

 

有人以为烫澡能够缓解皮肤过敏的政治,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热刺激可以抑制痒感,所以当时会感到舒服,但“烫洗”会严重地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皮肤更干燥,再加上盐和花椒的刺激,瘙痒会更严重。

 

洗澡时水温不要超过45℃,可以使用含有薄荷、冰片的止痒药膏来止痒,同时多使用护肤霜,但不要随意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药。同时尽量不要搔抓,搔抓不仅会使皮肤破损,还会继发皮炎、湿疹,使局部的感觉神经因反复刺激而更加兴奋、敏感,瘙痒进一步加重,这样就会越痒越抓、越抓越痒,形成恶性循环。

 

平时要穿着宽松纯棉的贴身衣服,衣服上不要残留洗涤液等化学成分。皮肤较干燥的人可以适当增加食物中脂肪的摄入。同时养成定时定量喝水的习惯,因为如果总是感到口渴时才喝水,就会处于缺水状态,而一旦缺水就会从皮肤中夺取水分。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长期顽固的瘙痒病,应该到医院做一些相应的检查,排除身体内部潜在的器官、系统病变。如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肝胆疾病、肾脏疾病、内脏肿瘤、感染性疾病等。>>推荐阅读:你属于皮肤过敏高危人群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