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会对山药粘液过敏?

 

网友@平常心:

 

好苦恼!每次切山药都会过敏,皮肤刺痒,这是什么原因呢?有什么方面能缓解吗?

 

网友@雪瞳:

 

我在给山药去皮的时候,滑滑的黏液弄到了手上。后来,我觉得有点红痒,应该是过敏了。请问我该如何处理?

 

关于山药过敏,专家是这么解答的:山药里含有皂角素,去皮后会有一种黏液,其中的蛋白和薯蓣皂甙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对山药黏液过敏。最保险的做法就是戴手套加工,避免接触。不过,即使过敏,也不会持续太久,一般来说,半天或一天就会自动消失了。

 

如果皮肤因为过敏特别红痒,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缓解过敏症状:一是将花露水或风油精弄到水里稀释后反复搓洗;二是用大量水冲洗,然后在手上抹醋,黏液里含有植物碱,酸碱中和,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三是把手洗干净后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

 

此外,要注意的是,皮肤红痒的话不要乱抓,不然会引起别的地方也痒,抓破了皮肤,处理起来就更麻烦了。

 

看了以上介绍的内容之后,你是否对为何会对山药粘液过敏有所了解了呢?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看看:山药粘液导致皮肤过敏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药会过敏吗 山药过敏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