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汁滴手上为什么会痒?

 

芒果汁滴手上为什么会痒?出现这种情况是患了芒果皮肤炎。它是属于一种过敏性接触性皮肤炎,所谓过敏性接触性皮肤炎是由于患者的特殊体质,会对于某些接触到皮肤的物质产生第四型的过敏反应,也就是所谓的迟发性过敏性反应,导致皮肤出现湿疹样的变化。

 

专家建议,如果有对芒果过敏这样特殊体质的人,避免接触芒果的树干、茎叶,尤其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因为其中所含有的过敏原最强。如果要吃芒果时最好请他人代为削皮,以免接触到果皮上的过敏原。由于有对于皮下0.5厘米的果肉过敏的报告出现,建议患者如果要食用芒果,要多削去一些表层的果肉,把芒果切成小片后再少量食用,可以减少过敏的发生,过敏严重者最好不要食用。如果一旦过敏性皮肤炎发作,最好尽快寻求皮肤专科医师的专业治疗。

 

专家提醒很多过敏性皮炎患者会自行使用一些外用药,其中就包括激素类的药物。激素类药物在开始使用的时候效果很好,由于花粉、尘土等引起的皮炎很快就消失了。病人以为找到了灵丹妙药,一有症状就涂,可是这种药物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让人出现毛囊炎、毛细血管扩张、激素性皮炎,女性还会出现毛发增多等严重反应。因此,最好能到医院请医生指导,以免影响健康。(更多详细内容请看:警惕!夏季常穿牛仔裤易患过敏性皮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性皮炎 芒果性皮炎 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