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久站起头晕眼发黑咋办?

 

★读者疑问:蹲久了站起来头晕眼发黑咋办?

 

我今年22岁,每次蹲久了站起来头就特别晕,而且眼前发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啊?这种情况有一年多了。

 

★专家解答

 

广西中医药大学心血管内科专家何劲松表示,根据此位读者的描述,可能是由于体位性低血压引起的。建议测量血压检查,或服用生脉饮口服液治疗。日常要合理饮食,避免饮食过饱或饥饿,进餐后不宜立即起立和从事体力活动。不饮烈酒,可适当饮用少量葡萄酒。平时应根据自己的身体耐力制定锻炼计划,坚持运动,增强体质。多饮水可增加血容量而提高血压。活动后出汗较多时,注意盐和水的补充。还要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避免劳累和长时间站立。在起立或起床时动作应缓慢,做些轻微的四肢准备活动,有助于促进静脉血向心脏回流。站立时做交叉双腿的动作也有助于增高血压。

 

专家指出,体位性低血压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体位性低血压多由糖尿病、帕金森病、中风、脊髓疾病、严重感染、内分泌紊乱等明确病理性因素引起;此外有些药物(包括一些降压药)容易引发体位性低血压,如利尿药、血管扩张药物、抗肾上腺素药物、镇静药等。近日有研究发现,体位性低血压其实是心脏衰竭的一种表现。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去了解“体位性低血压”=心脏衰竭究竟是咋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位性低血压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