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胆固醇的一些常识

 

邻居张大妈最近得了糖尿病,到医院看病验了血脂,自己一看化验单都在正常值范围,可到医生那儿一看病,医生说血胆固醇高了。这下张大妈心里嘀咕起来了,平时的饮食都是以素菜为主,怎么还会出现胆固醇高的情况呢?对此,医生耐心地给大妈讲解了一些关于胆固醇的知识。

 

关于胆固醇的小问答:

 

1.高胆固醇血症的最主要的饮食原因是?

 

A.胆固醇摄入太多

 

B.饱和脂肪摄入太多

 

C.反式脂肪摄入太多

 

正确答案:B 食物中的饱和脂肪比食物中的胆固醇在加重你的胆固醇问题上起到更大的作用。肉类,全脂乳制品和其他动物类食品中常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一些植物油例如棕榈油和椰子油中也有很多饱和脂肪。当然含有胆固醇的食物也会提高你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所以患有高胆固醇血症人都应该把每日从食物中摄入的胆固醇控制在300毫克以下,这意味着少吃动物内脏,蛋黄和全脂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