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也会让人“呕吐死”?

 

喝可乐也会让人“呕吐死”?一瓶可乐就能让一名身强力壮的大学生“呕吐致死”,这可能吗?在呕吐时,当异物误入并阻塞呼吸道时,会引发严重的呼吸困难,而异物引起的吸入性肺炎、肺水肿会造成窒息性死亡。而气管和肺部的水肿和淤血就是死于生前窒息的证据。

 

一天傍晚,在某所高校的学生公寓内,熄灯后的寂静被一声惊呼和一阵剧烈的呛咳声所打破,一名在校大学生随即被同学送往了医院。经过医生五个多小时的努力,这名男生最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男生平时身强体壮,更是很少生病,他的死不仅激起了全校同学的纷纷议论,更是引来了他的父母对其死因的质疑。为了给死者父母一个交代,男生所在的学校委托我对其进行了尸体检验。

 

我打开了死者的气管,不禁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在死者的咽喉部、气管和左右主支气管内可见大量的泡沫及食物残渣,伴有血性液体,肺部淤血明显。我取下少量的肺组织,组织学检查发现镜下明显肺水肿、肺淤血,伴炎症细胞浸润和少量的食物纤维。这说明,死者死于生前窒息。

 

经过对死者家属和同学的走访调查,我们得以还原了事发当时的情况。那天傍晚,男生刚刚参加完一场篮球比赛,获胜的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迫不及待地想把比赛的结果告诉自己的父母。

 

赛后,他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大碗面条,又买了一瓶冰镇可乐,就匆匆地赶回了宿舍。他喘着粗气,疲惫地躺在床上,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打电话。就在这时,一个饱嗝突然打上来,他来不及反应,面条、菜叶和可乐泡沫夹杂在一起,呛到了他的气管内。他惊呼一声,随即一阵剧烈地呛咳,而后便陷入了昏迷……

 

尸检结果不会说谎,死者死于呕吐造成的窒息,而造成窒息的原因正是那一瓶冰镇可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呕吐死 男性健康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