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低头族”反复梳头可防肩颈疾病

 

最近,一则消息广为媒体转播、转载。南阳一个19岁的厨师玩手机至深夜2点,准备睡觉时却发现自己脖子僵硬,浑身剧痛,下半身不能动弹。医生诊断,因其长期保持低头姿势,造成颈椎出血,从而压迫脊髓导致瘫痪。医生表示,经常低头玩手机可引发腱鞘炎、颈椎蜕变等疾病。尤其是时下正值初冬,天气变冷,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受凉就会发病的慢性劳损疾病增多。医生提醒,“低头族”平时要注重颈部保暖,纠正不良姿势,预防这些慢性劳损疾病的发生。

 

门诊见闻 “低头族”颈肩部位天一转凉就酸疼

 

上周四下午,在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骨科门诊,28岁的罗先生告诉医生,他从颈椎到右肩胛骨之间经常疼,特别是天气转凉的时候更是疼得厉害。有时坐的时间长了也会疼。这种现象从他大学还没毕业就开始了。他曾咨询过医生会不会是风湿,也拍过片子,颈椎都没问题,但每到天冷这片区域就会疼,经常抬不起手也转不了头。

 

“以前一直以为是月子病。吃过一些药,但一直没效果。要不是这次拍了片,我还真不敢相信我是得了肩周炎。”36岁的小林是两个孩子的妈,她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每到天冷的时候肩膀就会很疼,还常有酸胀感,有时早上醒来手臂不能往上举,刷牙洗脸梳头都成问题,“就像瘫了那样”一动不能动。

 

记者走访发现,最近一个多月来,像罗先生和小林这样因肩、颈、腰椎等疾病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年轻人占相当比例,他们中的多数人都是“低头族”,都有长时间低头使用手机、电脑、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头族 腱鞘炎 颈椎蜕变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