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烧心该怎么办?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有烧心、打嗝等胃酸过多的症状,这是由于饮食习惯不佳和压力过大造成的。那么,胃酸过多烧心该怎么办才好?

 

胃酸过多,有一种烧心的感觉,该如何是好?针对这种情况,专家的建议是日常要舒缓压力保持好心情,另外,保持良好的睡眠也是重要的改善手段。

 

在饮食方面应当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当感觉到有烧心、反酸的症状时,最好多喝一点水来冲淡过多的胃酸,达到降低胃酸浓度的效果。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很注意了但烧心现象还是比较明显,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消化内科看医生,需求合理的医疗干预。>>推荐阅读:孕妇烧心怎么办?

 

烧心滋味难忍,吃什么可以缓解烧心症状呢?

 

1、生姜水,也可以用陈皮冲水

 

2、红萝卜,属碱性食物有中和作用

 

3、熟花生米,花生米含有高蛋白和高脂肪

 

4、喝点小苏打水

 

5、服用一些抗酸药物

 

缓解烧心的营养食谱:

 

红糖拌番茄

 

原料:鲜红番茄6个,红糖80克。

 

制法:将番茄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晾凉,剥去皮,切成5厘米厚的片,呈月牙形,摆放在盘内,撒上红糖,拌匀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烧心 烧心怎么办 胃烧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