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富含维生素可赶走胆固醇,是真的吗?

 

人们常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美国一名大学教授发现,苹果有助降低胆固醇,有利于保护心脏。这是因为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则会升高。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营养学系教授巴赫拉姆·阿基曼迪带领同事组织一项实验。

 

他们找来160名女性,年龄介于45岁至65岁之间,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吃75克苹果干,另外一组吃李子干。实验为期一年,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时采集并检测实验对象的血样。

 

研究人员发现,摄入苹果干一组女性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水平降低近四分之一,C-反应蛋白和脂质氢过氧化物水平明显降低,而这三种物质水平过高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另外,这些女性血液中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4%。高密度胆固醇又称“有益胆固醇”,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这些女性每天吃75克苹果干,相当于多摄入240卡路里热量,但她们没有发胖,一年内平均体重反而降低大约1.5公斤。

 

阿基曼迪12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实验生物学会议上说:“我从没想到吃苹果能在提高有益胆固醇4%的同时,如此大幅度降低有害胆固醇的水平。”他认为,这一结果“不可思议……每个人都能吃苹果受益……减轻体重是每天吃苹果的额外收益”。

 

研究人员认为,苹果之所以能改变胆固醇水平,与它富含抗氧化物相关。降低体重的效果可能要归功于胶质,因为胶质可以让人产生饱腹感,降低食欲。

 

美国营养学协会营养学家克丽·甘斯说,每天吃四到五个新鲜苹果同样能起到相同作用。若您想继续了解更多有关苹果功效的内容,可以阅读这篇文章:《常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苹果 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