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长发及腰,不脱发可好……

 

“原来的头发乌黑顺滑,而现在又枯又黄”“轻轻用手一捋,就有好几根头发掉下来,洗头发就更不用提了”“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我真担心快掉完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秋风一至,头部就成了一个烦心的多事之地——脱、断、分叉、头屑增多等问题全都来了。面对这“三千烦恼丝”,许多人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理。是脱发,还是正常掉发?对此,专家表示,脱发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季节性脱发,一年四季中,秋季脱发最为严重,但每天脱发只要不超过100根就属正常的自然生理现象。

 

伤脑筋 “头发大把大把脱落”

 

每到秋天,很多人早上一起床就会犯愁——只要一拿起梳子碰到头发,一把把头发便“弱不禁风”地往下掉。有些人担心自己这样大把地掉发,会出现斑秃甚至秃顶,还有人甚至怀疑,这样突然性地落发,是不是暗示身体出了毛病?

 

28岁的小雯就为这事伤了不少脑筋。每天上班出门前,用宽齿梳来梳理那一头披肩卷发是她必做的“功课”。可这几周来,这件事却成了她的一块“心病”。“每次梳完,梳子上都缠绕不少头发,揪下来放在手心,竟然有一小团。”更让小雯揪心的是,洗头的时候头发更是一大把一大把地脱落。上周五,小雯终于熬不住跑到了医院皮肤科。可医生仔细检查了她的头皮头发,又问了她的饮食起居等方面的问题,认为这是正常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脱发的原因 如何防脱发 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