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患者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肾结石患者典型症状是什么,专家介绍说,在结石疾病中,其实肾结石也是高发泌尿外科结石疾病,并且还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危害,并也让他们饱受折磨和痛苦,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不便,那么,生活中,肾结石患者典型症状表现是什么呢?而引起肾结石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1、无尿:生活中,独肾患者或双侧输尿管结石,还可引起急性梗阻性少尿或无尿。

 

2、慢性肾功能衰竭:这对于独肾或双侧肾结石患者,如果结石长期阻塞或合并感染,那么则可能还会造成慢性肾功能衰竭。

 

3、血尿、脓尿:如果当出现急性肾绞痛时,经常伴还会有明显的肉眼或镜下血尿。如果结石合并感染,则血尿和脓尿同时发生。结石长期刺激可导致肾内上皮化生,甚至发生磷状上皮癌,这时将呈持续性严重血尿。

 

4、肾绞痛:患者经常在夜间或清晨突然发作。结石梗阻尿路,或结石下移时,肾绞痛会加剧。此时患者痛苦异常,当结石移近膀胱时,肾绞痛可再次发生,并出现尿频、尿急及尿痛等症状。且肾绞痛常可伴恶心、呕吐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