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治疗肾结石的食谱 助你远离结石困扰!

 

肾结石多发生在中壮年,男性多于女性。肾结石可能长期存在而无症状,特别是较大的结石。较小的结石活动范围大,当小结石进入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或输尿管时,引起输尿管剧烈的蠕动,以促使结石排出,于是出现绞痛和血尿,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下面就介绍几种治疗肾结石的食谱。

 

一、核桃粥

 

配方:核桃仁100克 大米100克 冰糖30克

 

制作:

 

1.将大米淘洗干净,核桃去壳留仁,放入米锅内,加水500毫升,冰糖打碎,放入锅内。

 

2.把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30分钟成粥即成。

 

食法:每日3次,当主食。

 

功效:补肺肾,排结石。

 

二、竹笋炒鸭肫

 

配方:鸡内金30克、鸭肥100克、竹笋200克、黑木耳30克、绍酒20克、葱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制作:

 

1.将竹笋洗净切片,鸡内金研成细粉,鸡肫切片,黑木耳发透去泥砂及蒂,葱切段,姜切片。

 

2.将素油放入炒勺内,烧六成熟时,加入葱、姜炒香,放入鸭肫、竹笋、木耳及绍酒,盐少许,炒熟后加入鸡内金粉炒匀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消食积,通石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结石的治疗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