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茶功效大 能有效到抑制肾结石形成

 

研究发现,枸杞泡茶喝能帮助预防肾结石,尽管引发肾结石的原因很多,通过分析认为,枸杞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地减少肾小管上皮细胞的损伤,从而防止肾草酸钙结石的形成。

 

因为有研究表明,肾小管上皮细胞损伤是结石形成最早期基础病变。

 

通过动物实验,适量的枸杞多糖(枸杞中的主要活性成分)可减少肾草酸钙结石的形成。而且无论是冲泡还是煎服,都能起到抑制肾结石形成的作用。

 

1 枸杞红茶泡法

 

材料:

 

1、红茶3克

 

2、枸杞12克

 

泡法:将两种材料放入杯中,用沸水炮20-3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可以补肝肾,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还可以改善体质虚弱的症状。

 

2 枸杞红枣茶泡法

 

材料:

 

1、枸杞一小把

 

2、红枣3-4粒

 

泡法: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明目。能够有效治疗病后体虚,头昏目花,时有低热;或头晕,骨节烦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枸杞泡茶 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