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有害健康?还是别喝了吧

 

每当我喝高之后,都有一大批热心人士来指导我如何尽快醒过来。不过现实还是一如既往的残酷,我依然感觉头痛、呕吐、口渴、失眠……简称“宿醉”。

 

这全得怪酒精。酒精会导致身体排尿增加,严重脱水,酒精还会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分解成有害物质乙醛,并在身体内堆积……更坏的消息是,由于大部分亚洲人的乙醇脱氢酶基因多少有些变异,所以亚洲人的宿醉症状会更加严重。不过这也是亚洲的酒鬼没有欧洲多的一大原因……嗯,也许这并不完全算一个坏消息?

 

一切“妙计”都是浮云

 

科学家们说,对于宿醉,没有“真正”有效地解决办法,而其中一些“流行”的办法不但不明智,还会让你更难受……

 

早起再来一杯,以酒解酒?快算了吧!事实上更多的酒只会让宿醉阴魂不散。没准这一杯两杯三杯之后,就不只是宿醉那么简单了……同理,早起一杯咖啡同样很不明智,咖啡中大量的咖啡因会加剧脱水症状,把你身体中本来就不多的水分又压榨一次。

 

而那些吃芋头煎饼酸奶大白菜之类的手段,其实也不是什么特效药,没什么好处也没什么坏处……不过有句话叫“心诚则灵”,在喝高之后可以尝试着对着镜子反复高呼“我没醉我没醉我没醉”,没准儿会有奇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宿醉 宿醉症状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