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里可能伴有轻微的全身症状外,其余时间里大多没有全身症状,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富有各种营养的饮食就可以了。

 

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专家指出,骨折患者在最初阶段会出现全身症状外,其他时间都很正常,所以,一般在饮食上要选择多种食物,首先是营养成分要丰富,根据骨折的饮食规律进行,为了更好的促进骨折愈合,最好先去咨询医生。若您需要更深入的了解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可以阅读这篇文章:《老人骨折该如何应急》。

 

当骨折患者受伤2至4个星期以后,他们的身体都不是那么虚弱了,食欲和肠胃功能都有所恢复,那时可适当补充营养,像骨头汤、鱼类、蛋类及动物肝脏等食物比较好,同时也要多吃一些萝卜、西红柿、青椒等,这些食物可满足骨骼生长需要,促进伤口愈合。

 

另外,骨折患者是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经测定,骨折后患者体内上述物质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因此,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面粉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骨折患者可适当多吃。

 

推荐:骨折患者的饮食疗法

 

方1 赤小豆适量煎服,加赤砂糖少许温服之,本方适用于活血化瘀期。

 

方2 猪骨头1000克,黄豆250克,加水小火烧烂,加盐姜调味分饮食之。

 

方3 猪脊骨一具,洗净,红枣120克,莲子90克,降香、生甘草各9克,加水小火烧烂,加姜盐调味分多次饮之。

 

方4 鲜湖蟹2只,取肉(带黄),待粳米粥熟时,入蟹肉,再加以适量生姜、醋和酱油服食,常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 骨折吃什么食物 骨折吃什么食物好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