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弱碱性水能平衡酸碱值?

 

水是生命之源。纯净水、矿泉水、矿物质水、苏打水、弱碱性水……你是如何选择这些五花八门,价格大不相同的水产品?喝弱碱性水能平衡酸碱值么?烧自来水喝是否安全?

 

我院营养科刘钰主任介绍,水产品的主要区别在于水源地、加工工艺和微量元素的不同,价格也会因此有所差别,但并不是说最贵的水就是最好的。水是人体获得微量元素的渠道之一,但是,喝弱碱性水改变人体酸碱度的说法并不科学,因为PH值是由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共同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的,所以仅仅靠少量饮用水来控制,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而水垢与水的软硬度有关,广西属于喀斯特地貌,水的硬度相对高一些,南宁市检测出来的水硬度是在130~150mg/l范围,略微偏高但还在正常范围内,若大家实在担心,平时可以喝一些软性水作为补充,刘钰主任建议,平时煮开水时,在水快开时(80~90摄氏度)把壶盖打开来煮,在水煮开后多煮3分钟,让水中的卤代氢物质挥发掉,这样就可以饮用到相对安全的饮用水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方法 喝水的误区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