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晚睡、熬夜的后果很严重!

 

经常熬夜加班或玩乐的人一定要注意,熬夜本身违背了正常的生物钟。

 

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早上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睡眠不足的后果:

 

A.睡眠不足会提高压力荷尔蒙的含量,令我们所感受到的压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

 

B.体能和精力都会因为睡眠不足明显下降,智力水平、集中精力的能力和决策能力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C.不充足不规律的睡眠会严重影响学习进度,并将大脑单位时间内能摄入的信息量减少将近一半,学习新事物极易受挫。

 

D.做梦是一种调整情绪的过程,它能帮助你从不好的情绪中解脱出来。但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就极有可能在消极的梦做完以后就不得不起床,这会使得白天一整天都精神不振,情绪败坏,久而久之,形成不利的心理危机。

 

E.睡眠过少可能会让你在并没有处于困境的情况下也会感到压抑,心理承受能力明显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熬夜的坏处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