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水是世上最好的药?

 

为什么水是世上最好的药?水能预防心脏病和脑血管阻塞,能防止尿中多种晶体盐类沉积。水还具有杀菌排毒功效,能减少癌症发生率。

 

水是形成万物始因。一切均由水产生,最后还原于水。没有食物的状态下,人的生命可以维持40多天,但人类如果3天不进水,生命将无力回天。

 

人体内的水,也即体液,成人体液总量占体重的60%,水在骨骼中占22%,水在心脏中占80%,水在肾中占83%,水在脑中占85%,水在血液中占83%。

 

正常人每日水的摄入和排出量应维持在2000~2500毫升左右。

 

水除了给人带来精神力量外,也是世界上最廉价、最有治疗力量的奇药。生病时若无法进食,首先需要补充的就是水分。感冒、发热时,多喝开水能帮助发汗、退热、冲淡血液里的毒素。同时,小便增多,有利于加速毒素的排出。矿泉水和电解质水的保健和防病作用也是众所周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