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H7N9 应该考虑短暂关闭活禽市场

 

 

 

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在市政府主持召开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会。会上,市防控专家分析评估认为,广州市发生散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极高,随时可能有病例发生。中国研究人员报告称,关闭活禽市场对防止人感染禽流感有显著效果。假如今年冬天疫情再现,人们应当考虑此项措施。

 

然而包括研究人员在内的专家提醒,永久关闭活禽市场不切实际,因为多个国家的消费者有活禽需求,并且小农户是承担不起能够冷藏的屠宰场和冷藏货车的。

 

他们说,短暂地关闭活禽市场也会造成经济问题,但是在一定情况下仍然应该考虑这项措施。

 

《柳叶刀》(The Lancet)发表的这项研究关注到了去年春天中国南部的H7N9流感爆发。H7N9在人类中的传播仍然很罕见——到夏天疫情结束前,仅确诊135例,不过致死的有45例。

 

10月份以来新增了8例人患病例(根据WHO统计到2013年12月13日的数据),这激起了疫情在今冬出现的恐惧。

 

在今年4月时,作为应对H7N9的措施,上海、杭州、湖州、南京4个城市关闭了活禽市场。研究人员称,人患病例几乎立马减少了97%到99%。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h7n9 h7n9症状 预防h7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