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包泡面需要解毒32天吗?

 

流言一: 【吃一包泡面需肝脏解毒32天】面都经过油炸,油中添加了BHT,可怕的是碗装泡面,碗的材质是聚苯乙烯,为防止加热变形,添了BHT,但在冲泡过程遇到高温,这些物质就会溶解出来,人体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聚苯乙烯的危险量是0.001毫克 ,一个碗装泡面所溶解出来的是0.015毫克!转给你身边爱吃泡面的朋友。

 

流言二: 浙江大学诺特营养中心营养师张老师说,网友的这个说法是科学的,有根据的。但不是说泡面有毒,而是泡面的作料含有很多人体不需要的物质。“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只要人体摄入不需要的物质,都会由肝脏整合排出去,一般32天为一个周期。人们吃泡面、油炸膨化食品等食品,那些人体不需要的物质被肝脏整合后排出,都需要这么一个周期。”

 

真相: 关于吃泡面不能吃的说法,之前曾有文章解析过(参见 《吃泡面究竟要当心啥?》 )。此次的流言可以算是之前的升级版。下面对流言中涉及到的“危险因素”分别解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面 泡面的危害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