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秋季,最明显的就是秋燥了,又是感冒咳嗽,又是上火。这里推荐了一些最简单、最见效的食疗法,多吃这些,对健康和增强抵抗力都非常有帮助,一定要记得收藏噢。

 

{上火系列}

 

山楂茶

 

食材:干山楂4片、绿茶叶适量

 

做法:1)取几片山楂清洗干净备用。2)取绿茶叶一勺放入茶碗中。3)将清洗干净山楂也放入碗中。4)冲入开水。5)第一泡要倒掉,这叫洗茶,可用此茶水冲洗小杯子。6)再次冲入开水,泡上两三分钟。7)然后将漏茶碗取出。8)倒入小杯中享用。9)再冲泡上开水,可以反复冲泡至到无味。

 

京糕梨

 

食材:梨1个、山楂糕150g、白糖适量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2)山楂糕切薄片备用。3)梨去皮切薄片。4)把山楂糕切长方块放在梨片上。5)山楂糕上面再盖上一片梨片。6)然后把梨片修整齐,依次做好摆盘撒上白糖即可。

 

苹果小米粥

 

食材:苹果1个、小米100g、水1000ml

 

做法:1)所有材料准备好。2)小米冲洗2遍。3)苹果去皮去核后切小丁。4)高压锅中先放入水,再放入小米。5)然后放入苹果丁。6)加盖放到炉子上大火烧开,上汽后转小火煮20分钟。

 

绿豆汤

 

食材:绿豆100g、水1500g、绵白糖适量

 

做法:1)把绿豆中的杂物拣出来。2)绿豆清洗干净。3)锅内先放水,再放入绿豆。4)把锅放到火上大火烧开煮15分钟关火,放入白糖加盖焖10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感冒的食疗 食疗治感冒 治感冒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