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男人滋阴补肾的药膳有哪些?

 

中药补肾可以说在我国已经有千年的历史了。哪些名贵的补肾中药材一直都是很多名医推荐的重点,如果人参,巴戟天,菟子丝,肉苁蓉等补肾中药。所以要想健康补肾就应该选择一些中医药膳来补肾壮阳。那么,可以帮助男人滋阴补肾的药膳有哪些呢?

 

下面提供一些常见的补肾药膳: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之后,再放入剥皮的熟蛋,煮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水晶桃:核桃仁、柿霜饼各500克,将胡桃仁在锅中蒸熟,取出放瓷器内,再入柿霜饼上屉蒸透,使之融为一体,待凉随意服之。最适于虚喘痰稠患者服用。

 

二冬膏:天冬、麦冬各250克,水熬去渣,加川贝母粉60克,炼蜜收膏,每服10毫升,每天3次。对肺肾阴虚之虚劳、咳嗽、咯血、潮热者尤宜。

 

男人这样来滋阴!

 

滋阴其实很简单,这一点男人要向女人学习。每天和老婆学学,早晨喝点蜂蜜水,晚上喝点红枣粥。天天坚持喝薏米水,去除脾胃的湿气。经常吃山药,健脾。脾的功能好了,男人自然就强健了。

 

此外,需要滋阴补肾的男人,还可以试试这个方:茯苓、白术、党参、山药各10克,大枣5枚,一块都煮水,开锅20分钟后就可以。一天早晚喝两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滋阴补肾的食物 滋阴补肾的食物 滋阴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