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出招:过敏吃什么中药最有效

 

你有过这样狼狈的经历吗:好好在吃饭,身上痒不可当,呼的就起一大片红疹;冷热空气一交替,鼻子就开始发痒,连打十个喷嚏还流鼻涕;彻夜狂欢喝酒泡吧,早上起来身上又红又肿又痒。女生快到生理期的时候,身体水肿,脸上起包,过敏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法子治疗或改善?

 

治过敏中药常用药

 

金银花,蒲公英,野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这五味药,构成中医著名的古方“五味消毒饮”,归肺、肝及心经。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毒,消散疔疮。对于饮食不当、身体毒素累积以及代谢不畅引发的过敏特别是皮肤过敏有很强的功效,加上白芷更增加消炎去毒的作用。另外,连翘,蝉蜕,蛇皮等也是常见消肿去毒、清除体内毒素的常见中药。

 

白芷:【药性】辛,温。归肺、胃大肠经 【功效】解表散寒,祛风止痛,通鼻窍,燥湿止带,消肿排脓。

 

金银花:【药性】甘,寒。归肺、心、胃经 【功效】清热解毒,疏散风寒。

 

连翘:【药性】苦微寒。归肺、心,大肠经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疏散风热。

 

蒲公英:【药性】苦甘寒。归肺、胃经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吃什么药 过敏怎么办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