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常识:小儿过敏的症状与治疗

 

小儿过敏是怎么回事

 

一般是将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人,称之为“过敏体质”。但是偶尔对某种已知因素发生高反应性,不能称作“过敏体质”。 造成小儿“过敏体质”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儿童皮肤比较娇嫩,由于风吹或被日光暴晒可引起。因此要避免以上因素。另外适当注意小儿是否吃母奶,如果吃母奶。母亲饮食不注意,吃了鱼虾可以通过母乳引起小儿过敏。这需要大人注意饮食。避免吃过敏的食物。如鱼虾、蘑菇、草莓等。

 

小儿过敏有哪些症状?

 

小儿的过敏表现包括一般症状和行为改变两个方面,常在小儿接触过敏原半小时至数小时后出现。 一般症状为小儿面颊、鼻头及耳垂潮红,耳道湿润,耳痛,鼻塞,打喷嚏,黑眼圈,眼睑肿胀、下垂,头痛,唇干,皮肤干燥或多汗,眼角或手掌出现皱纹,腹痛,腹泻,腹胀,便秘,臂、腿或关节处有湿疹,反复感染,慢性咳嗽,哮喘,呼吸浅而快或不规则,脉搏紊乱,血压升高,关节发紧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过敏 过敏症状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