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入秋后,敏感性皮肤的人容易出现脸红出疹,像烫伤一样,摸上去感觉毛毛的。这大多由秋天早晚温差大,人体内分泌易失衡所致。那么,秋季皮肤过敏症状都有哪些呢?

 

秋季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红血丝

 

再说说红血丝,有的女性,在冬季或者空调房间里面皮肤就像红苹果一样,一下子会变得很红,这是以为毛细血管扩张的原因,一般皮肤敏感,薄,皮肤白的人,血管位置表浅,长期受到外界温度变化和风力的刺激,毛细血管弹性下降,导致血管神经性敏感

 

正常的红血丝皮肤,可以选择激光去除红血丝加上日常的红血丝修护护理,可以起到淡化红血丝的效果

 

除了红血丝外,还有一个问题也会导致皮肤泛红,但是它和红血丝是完全不一样的现象,那就是红斑,红斑一般是急性皮炎的表现,接触性皮肤炎和急性湿疹通常可以表现为红斑,或者其他细菌病毒感染性皮肤炎症表现,常见丹毒,鲜红斑痣等。如果是急性红斑,需要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治疗,可以局部小剂量使用激素,同时配合温泉水湿敷,每天三次,每次三分钟。

 

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在没有皮炎等反应的时候,大多数是由于皮肤干燥引发,秋冬季节到了,皮肤皮脂腺分泌下降,最外面的角质层由于缺少水分和脂质,会出现蜕皮,同时会出现皮肤瘙痒,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滋润和保湿。护体乳要在秋天的时候使用,不要等到很干燥的时候再使用护体乳。

 

同时异位性皮炎和神经性皮炎的患者,也会出现瘙痒的现象,但是这种瘙痒和正常皮肤瘙痒不太一样的地方,它是非常难以忍受的,通常患者都会忍不住用手去抓,进一步造成皮肤的伤害。这些瘙痒都是局部的,不是全身的,需要使用极度保湿滋润的产品,同时坚决杜绝有香味的护肤品

 

还有个别情况,由于使用药物,糖尿病人,甲状腺异常,肝胆病的皮肤瘙痒,这些瘙痒都表现为全身瘙痒,就需要根据各自身体的内在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了。同时,螨虫,衣物的刺激也会引起瘙痒,是局部区域瘙痒,需要排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过敏症状 过敏症状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