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过敏症状有哪些?如何判断婴儿过敏

 

小儿的过敏表现包括一般症状和行为改变两个方面,常在小儿接触过敏原半小时至数小时后出现。一般症状为小儿面颊、鼻头及耳垂潮红,耳道湿润,耳痛,鼻塞,打喷嚏,黑眼圈,眼睑肿胀、下垂,头痛,唇干,皮肤干燥或多汗,眼角或手掌出现皱纹,腹痛,腹泻,腹胀,便秘,臂、腿或关节处有湿疹,反复感染,慢性咳嗽,哮喘,呼吸浅而快或不规则,脉搏紊乱,血压升高,关节发紧等。

 

如何测试宝宝是否过敏体质?

 

1、假如一个孩子小的时候皮肤上长湿疹,经常身上长痒疙瘩,就可能是过敏体质;

 

2、经常揉眼睛、抠鼻子、流鼻涕、打喷嚏。如果连续打喷嚏则是更为明显的过敏症状;

 

3、孩子有青眼圈;

 

4、哭的时候有红眉毛;

 

5、多汗、多动、夜惊、易感冒;

 

6、跑步或者大笑以后孩子会咳嗽;

 

7、晚上睡觉刚睡下半小时到两小时孩子经常容易出汗;

 

8、孩子玩的时候精力很充沛,但是走路或上楼梯的时候不愿意走,因为容易气喘,老让人抱。长期气喘,孩子还容易有鸡胸;

 

9、有家族病史。爸爸妈妈或兄弟姊妹有过敏病史,则小孩过敏的几率会高很多;

 

如果怀疑小孩是过敏儿,最好能带小孩找过敏专科医师做进一步检查。关于防治小儿过敏的更多内容,可以阅读这篇文章《小儿过敏吃什么药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症状 婴儿过敏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