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盐易使钙质流失吗?

 

流言:少吃盐=补钙!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

 

吃盐多不仅为高血压埋下隐患,而且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北京市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介绍,少吃盐就相当于补钙。

 

研究发现,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的钙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少吃盐是补钙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同时,也是特别适合中老年人的补钙方法。减盐补钙对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好的作用,同时还能防治高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中国营养学会与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共同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不宜超过6克,包括通过各种途径(酱油、咸菜、味精等调味品)摄入盐的量。

 

真相:关于摄入食盐和钙流失,目前的实验结果还不能完全证明有因果相关性。由于过多摄入食盐会产生高血压等其他疾病的隐患,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建议大家减少摄入的食盐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