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抽烟患肺癌的概率是男性的3倍!

 

女人抽烟患肺癌的概率是男性的3倍如果你身边有吸烟的女性,一定要告诉她们,她们患肺癌的概率是男性的3倍,肺功能的衰退也比男人严重、患心肌梗死的危险性几乎是男性的两倍。

 

此外,最近国外有研究发现,吸烟的女性会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心脏疾病。科学家们认为由于生理上的差异,烟草烟雾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可能会对女性造成更强的伤害。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86项研究中的数据,涉及400万人。在对多方因素进行校正后,他们发现女性患与吸烟有关心脏疾病的风险要比男性高25%。

 

这项 研究 发布在了《柳叶刀》(Lancet)杂志上。论文作者写道:“在香烟数量一定的情况下,女性可能会比男性吸收更多的致癌物质和其他有毒物质。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吸烟女性得肺癌的风险会比男性高一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肺癌晚期 吸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