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吃什么清肺润肺?10道清肺美食

从东北到到西北,从华北到中部导致黄淮、江南地区,都出现了大范围的重度和严重污染。作为个人,出门除了要戴口罩外,我们还应该从饮食着手,多吃润肺清痰的食物,比如,猪血、鸭血、雪梨之类的,效果就不错,做法简单,多学几道,做给关心的人吧!

 

 

清肺黄豆烧猪红

 

食材:300g猪血、100g黄豆、4g油、4g盐、少许生姜、5g全肉型香辣牛肉酱、2g味素、500ml高汤

 

做法:1)黄豆浸泡清水2小时,泡发洗净待用2)猪血切片,在清水中反复漂洗,将碎裂的血渣洗净3)坐锅起油,下姜片爆香4)下牛肉酱炒香5)下黄豆,翻炒2分钟6)下高汤,大火煮沸,转中火煮30分钟7)下猪血、味素、盐,中火煮15分钟8)下青杭椒圈,搅拌均匀,煮2分钟,起锅即可。

 

 

鸭血粉丝汤

 

食材:1副鸭骨架、5片姜片、200克鸭血、100克绿豆粉丝、50克鸭肝、50克鸭肠、50克鸭心、50克鸭珍、10克香菜、10克姜蓉、10克葱花、0.25小匙盐、0.5小匙鸡精、0.25小匙白胡椒粉、0.5茶匙香油、0.5茶匙辣椒红油、1个卤包

 

做法:1)先用冷水将鸭骨架氽烫去血水,再用冷水放入姜片大火煮开后,小火煲1小时制成高汤。2)先用冷水加姜片,将鸭肝,肠,心,珍等放入氽烫去血水,另用卤水用小火卤约1小时。3)锅内烧开水,将鸭血放入,煮至沸腾时捞起。4)锅内烧开鸭骨汤,放入鸭血煮至沸腾时,连汤一起放入碗内。5)另起一锅开水,将泡软的粉丝煮至软。将粉丝也放入汤碗内。6)放入所有调味料及香菜,姜蓉,切片的卤鸭内脏即可。

 

 

冰糖白果炖梨

 

食材:1个梨、30粒白果、20g冰糖

 

做法: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2)白果放入保鲜盒入微波炉高火1分钟。3)取出剥去壳和外皮。4)梨去皮切切块。5)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梨块炖煮。6)大火煮开撇去上面的浮沫。7)煮上10分钟加入白果同炖。8)再加入冰糖。9)继续炖煮5-8分钟即可关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肺 雾霾天如何清肺 雾霾天如何清肺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