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哮喘,你最纠结的11个问题

 

支气管哮喘的病因非常复杂,他是一个多基因遗传性疾病,但是发病与否与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常见的诱发因素有过敏和感染,尘螨、花粉、霉菌、动物毛屑是最常见的过敏源,寒冷、潮湿以及剧烈运动也是诱发哮喘的原因之一。

 

哮喘是一个慢性疾病,防治的重点在于预防和病人管理,但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很多家长重治疗,轻预防、更不重视管理,所以很多孩子久治不愈。其实哮喘是一个可防可治的疾病,只要家长耐心、细心,坚持用药和注意预防,绝大部分哮喘都可以“治愈”。哮喘的治疗相对简单,就是长期抗炎治疗,以局部吸入为主,为1-2年,部分孩子可以用白三烯拮抗剂替代吸入治疗。

 

关于哮喘,你最纠结的问题

 

1.哮喘是天生来的吗?

 

哮喘不是天生的,但哮喘是和遗传密切相关的。三代以内直系亲属有哮喘或者父母有明显的过敏性鼻炎病史,孩子患病的几率也会相应增加。有这个危险因素不一定就会发病,就像种子不一定发芽一样,他需要合适的土壤和环境。个土壤就是孩子是不是过敏体质,环境就是孩子的周围有没有过多的过敏源存在。过敏体质是遗传的结果,是我们控制不了的,但我们可以改善大环境和局部环境,减少哮喘的发病。

 

2.一般宝宝多大会出现哮喘首发症状?

 

哮喘的首发症状一般出现在三岁之前,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一岁以前。很多孩子在6-9月的时候会发生毛细管炎或者喘息性肺炎,这很可能就是哮喘的首发症状。支气管哮喘的特点就是反复,如果孩子3岁之前得气管炎超过2次或者不发烧的肺炎超过2次,就要考虑孩子是否患有支气管哮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 哮喘的症状 治疗哮喘最好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