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犹如癌症 心衰患者应少喝水

 

近段时间以来,猝死话题源源不断,从淘宝店主猝死到马拉松猝死,真可谓应有尽有。专家表示,猝死随时都可能发生,而心衰是主要因素。

 

心衰同癌症一样的可怕

 

“许多人觉得癌症很可怕,其实心衰也很可怕,如果控制不好,5年的生存率和癌症是一样的。”专家指出。

 

不久前,国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从派出所死亡人口进行调查,发现全国一年死于心脏性猝死的人达到了54万,而心衰是导致心脏性猝死的重要原因。

 

“许多人觉得心脏病是老年人的事情,其实因为家族遗传、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多种原因,年轻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并不在少数。美国曾经对20多岁的士兵做过体检,发现他们也存在血管硬化的情况。年轻人猝死并不是意外,而是没有防范意识。”专家说。

 

当气温波动比较大的时候,气候成为了诱发猝死的重要原因,所以冬天经常听到猝死的消息。

 

专家建议那些尚未发现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而确诊为心衰的人,也可以从生活习惯上去改变,做好疾病的自我管理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衰 喝水 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