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表明:补钙可能增加心脏病风险

 

瑞士和德国研究人员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服用钙补充剂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类补充剂在给服用者带来微量益处的同时,还会增大他们的健康风险。该类研究的重要性在于,有许多人,尤其是年老的女性仍在服用钙剂以期减小骨密度的流失。而现在这些证据似乎表明,正常饮食中摄入的钙确实可以提高骨密度并且有可能降低血压,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服用钙剂就有点太冒险了。

 

瑞士苏黎世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萨宾·诺尔曼(Sabine Rohrmann)领导了一个团队,他们对约2.4万人进行了研究。这些参与者曾在1994年至1998年间登记,参加了欧洲营养与癌症前瞻性调查,当时他们的年龄在35岁至64岁之间。之后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者的日常饮食,并询问他们是否定期地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

 

研究人员随后又对参与者进行了11年的跟踪调查,在这段期间里,共记录了354起心脏病、260起中风和267起由心脏病或中风引起的死亡病例。

 

5月23日发布在《心脏》杂志的 研究 论文中,研究团队报道说,在日常饮食中,中等钙摄入量(每天820毫克)人群的心脏病风险,要比钙摄入量最少的人群低31%,但那些每日钙摄入量超过1100毫克的人群的患病风险却没有变得更低。同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日常饮食中的钙摄入量与中风有关联。

 

当研究团队考虑到钙补充剂时,他们发现定期服用钙补充剂的人群,其心脏病风险要比那些不服用钙补充剂的人群高出86%。对那些仅服用钙补充剂(没有同时服用维生素补充剂等)的人群,其心脏病患病风险将会翻倍。

 

在针对这篇论文的一篇社论中,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伊恩·里德(Ian R. Reid)和马克·伯兰德(Mark J. Bolland)说道,早前的研究也得出了相似的但是影响更小的结果。这些研究更小型,所以研究人员也没有特别信赖这些结果。其他研究也曾显示,钙补充剂会增加20%的肾结石风险、引起胃肠道问题(尤其是便秘)并使得因急性腹症而住院的风险翻倍。

 

研究者推测食物中的钙和补充剂中的钙对人体的不同影响,是由它们的吸收方式引起的。食物中的钙是经过一段时间剂量相对较小地被人体吸收,而钙补充剂会导致血液中的钙含量飙升,这可能是问题产生的原因。

 

科学家还写道,医生和公众已经广泛地接收了钙补充剂,因为它们是天然且安全的防治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方法。但现在事实已经越来越明显了,每日服用1到2次这种微量营养素并不天然,而且它也无法产生与食物中的钙完全相同的代谢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补钙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