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电脑的人应该吃什么食物好?

 

 

常用电脑的人应该吃什么?常用电脑的人会感到眼睛不适,视力下降,易有疲劳的感觉。常用电脑的人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鸡蛋、鱼类、鱼肝油、胡萝卜、菠菜、地瓜、南瓜、枸杞子、菊花、芝麻、萝卜、动物肝脏等。

 

●多吃含钙质高的食品:如豆制品、骨头汤、鸡蛋、牛奶、瘦肉、虾等。

 

●多吃蛋白高的食物:蛋白质是人体细胞的“灵魂”。应多吃瘦肉、牛肉、羊肉、鸡、鸭、动物内脏、鱼及豆制品,电脑操作人员尤其要多吃豆类食品。

 

●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它具有调节神经等作用。据统计,我们每天摄入体内的维生素中,70%的维生素来自蔬菜。含维生素较高的蔬菜有韭菜、菠菜、青蒜、金针菇、番茄、黄瓜及水果等。

 

●多吃些含磷脂高的食物:这些食品是大脑的“能源”之一。如蛋黄、虾、核桃、花生、牡蛎、乌贼、银鱼、青鱼中都含有较高的磷质。

 

●注意增强抵抗力:多吃一些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食物,如香菇、蜂蜜、木耳、海带、柑桔、大枣等。

 

●吃一些抗辐射的食品:电脑虽然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小,但也应预防。饮茶能降低辐射的危害,茶叶中的脂多糖有抗辐射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对眼睛有益的食物 健康食品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