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解:小儿支气管哮喘的症状

 

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小儿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发病率高,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慢性病程,严重影响患儿的学习、生活及活动,影响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记者近日在医院采访时发现,由于患支气管哮喘而到医院就诊的患儿不在少数。儿科专家提醒,冬季是小儿支气管哮喘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专家介绍,小儿支气管哮喘起病或急或缓,婴幼儿哮喘发病前往往有1天~2天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鼻痒、喷嚏、流清涕、揉眼睛、揉鼻子等表现,并可有明显的咳嗽、喘息。年龄大一些的儿童起病往往较突然,常以一阵阵咳嗽开始,继而出现喘息、呼吸困难等症状。急性发作时,患儿烦躁不安,端坐呼吸,耸肩喘息,以呼气性困难更为显著,面色苍白,鼻翼扇动,口唇及指甲青紫,全身冒冷汗,辅助呼吸肌收缩,自诉胸闷、气短,甚至说话时字词不能连续。经过适当处理,如果咳嗽后能排出白色黏稠痰液,症状可稍为减轻。

 

专家提醒,一些没有经验的家长不太清楚小儿哮喘的症状,往往将之与感冒混淆,这就可能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因此,最好的做法是,家长要了解小儿哮喘的发病特征,当有哮喘症状发生时,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家有哮喘童,要举家搬迁到国外吗?》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的症状 哮喘食疗 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