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有哪些典型症状?

 

哮喘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主要病因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而且如果处理不当,还会导致并发症,例如哮喘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肺心病、心功能衰竭、呼吸衰竭等并发症。所以哮喘及时进行控制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哮喘有哪些典型的症状表现呢?

 

哮喘的典型症状表现

 

(1)胸闷

 

患者常感觉有压迫感,窒息感,呼吸困难。哮喘发作时,患者常感觉吸入的空气充足,就是呼不出去,因此不自主的撅起嘴,呈“鱼口样呼吸”。胸闷可以与喘息同时出现,也可以单独存在。

 

(2)喘息

 

绝大部分哮喘患者有典型的反复发作性喘息,伴有广泛而高调的喘鸣音,症状往往在数分钟内出现,持续数分钟或数天,而后自行缓解或经药物治疗后缓解,部分患者缓解数小时后可再次发作,偶有危重的急性发作期患者死亡。但重度发作时也可能是致命的。哮喘发作有明显的季节性,春秋季高发,有夜间或凌晨发作或加重的特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的症状 哮喘食疗 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