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调理食疗 治疗低血压事半功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可能都会遇到一些低血压的病人。现在的不少年轻人,血压都偏低,这给病人带去很大的痛苦。专家指出,原发性低血压的治疗主要在于增强体质,合理锻炼身体,平时宜增加营养,如善用食疗则更有利于减轻症状,收到事半功倍之效,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食疗的方法:

 

 

鲫鱼粥

 

材料:鲫鱼1条,糯米6O克。

 

制作:将鱼洗净(不要去鳞)与糯米共煮成粥,每周服两次,连服两个月。

 

功用:适用于脾胃虚弱的患者。

 

 

参枣米饭

 

材料 :人参6克,糯米50克,大枣2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人参或潞党参(如用潞党参需要30克)放入瓷盆中,加水适量浸泡,然后煎煮 30分钟以上,捞出人参、大枣,放在蒸熟的糯米饭上,将药液加白糖,煎成浓汁,倒在饭上即可食用。

 

功用:适用于以气虚证为主的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