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刷牙龈可有效防治牙周病?

 

牙龈又被老百姓叫作“牙床”,牙齿就长在这张“床”上。口腔内有多种细菌,会在牙床上繁殖,形成菌斑。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就可能让这张“床”变得很不舒服,牵连牙齿,引起牙痛、出血等症状。因此刷牙不仅要刷牙齿,更要刷牙龈。

 

50岁的刘大爷最近牙床痛得厉害,咬口馒头都能沾上血。去医院检查,发现是牙周病。他很奇怪,自己一天三顿饭后都刷牙,为何还会得牙周病?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牙龈炎、慢性牙周炎、侵袭性牙周炎、坏死性牙周炎等。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称,在35~44岁人群中,有15%~20%患有严重牙周病。牙龈又被老百姓叫作“牙床”,牙齿就长在这张“床”上。口腔内有多种细菌,会在牙床上繁殖,形成菌斑。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就可能让这张“床”变得很不舒服,牵连牙齿,引起牙痛、出血等症状。

 

牙病还可能影响全身健康。牙周炎患者发生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病的概率远高于牙周健康人群。牙周炎患者的口腔内存在大量细菌,能通过血液感染心血管组织,引发心血管病;还可能激活免疫细胞,产生细胞因子,破坏胰岛细胞,引发2型糖尿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龈 牙周病 牙周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