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期间选对药,对感冒并发症说NO!

 

专家表示,眼下正准备进入深秋时分,天气变化较大,再加上空气质量差,极易诱发感冒。再不注意,就会被感冒并发症缠身。但如果适当用好药不但能治感冒,更能防止感冒并发症。

 

病症报警早治疗

 

有些人觉得感冒是小病,自己身体好,熬一熬就能过,其实感冒后,人的抵抗力下降,如果不及时控制症状,其它病毒就会乘虚而入,造成感染而引起感冒并发症,所以发现感冒症状一定要及早医治。

 

专家告诉我们,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一般表现为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喉咙痛等症状,主要是上呼吸道感觉不适,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伤风。而流行性感冒则表现为寒战高热、全身酸痛等全身症状,像普通感冒的那些局部症状则不是很明显。

 

刚出现这些感冒症状时,可以自己去药店买些感冒药,比如泰诺、新康泰克、白+黑、快克等进行自我治疗。一般感冒病程在一个星期左右,药物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缓解症状,但并不能治愈,如果服药后感觉症状减轻,病情有好转就不必去医院了,但如果感冒3天后病症依然没有减轻就要考虑去医院就诊了,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此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对症下药科学医

 

有些人认为看病太贵,得个感冒上医院也得花上一二百,所以每次感冒都能拖就拖,不到万不得已不进医院。其实病情到了一定状况,就得及时上医院治疗。174医院呼吸内科刘主任说,许多感冒患者到医院来的时候已经拖了一个礼拜甚至半个多月,并发症往往就是在“轻敌”的状态下发生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感冒药 感冒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