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疗方帮你远离“感冒”困扰!

 

感冒是指真、咽、喉等上呼吸道迁现的急性炎症,俗称“伤风”。它是建多钟病毒,主要是由血洁型鼻病毒5起的上呼吸道教膜发炎导致的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季节,多见于秋冬季丙春寒时期。

 

不同季节感目的致病病毒并不完全相同,所以症状也有一定的差异,感冒病例是散发性的,不起流行,常容易合并细茵感染。普通感冒酌潜伏期通常较短,只有l天左右。一股感冒的症状比较轻,病程为4—5天,除咳嗽、流鼻涕外,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全身症状,夏季感冒多伴有出疹。

 

感冒虽然不是大病,但对健康的危害却不能小看。当人体朗健康状况低下时,感冒就会随之而来。因此,可以把感冒看成是健康的“信号灯”,应给予足够的重视。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目前还没有特效疗法,只是对症下药,在这里,结您介绍几种奇特疗方,您不妨一试。

 

一、糖姜茶。感冒患者多有头痛、鼻室及关节酸疡,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取生姜、红糖、红茶各适星,煮汤饮,每天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的作用。

 

二、冲服蜂蜜。蜂蜜中含有许多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天早晚两次;棚B,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感冒。

 

三、多吃萝卜。萝L中的萝L秦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效果。把萝L切碎,压出半怀汁液,再把生美捣碎,榨出少量美汁,加入萝L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中入开水当饮料喝,每天3次,连服2天,可清热、解毒、祛风寒,防治感冒。

 

四、多睡觉。研究发现,人在睡眠时体内可制造出一种叫“胞壁酸”的物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加速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的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怎么办 感冒症状 感冒